九妖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接下来的作品

有ooc        先道歉 ,因为就是想靠这篇文舒缓一下心中郁结,两个人都很好。


秦霄贤私下里不喜欢说话,这是只有何九华知道的秘密。


何九华见过秦霄贤的各种样子,在台上嬉皮笑脸的,在后台和师兄弟撒泼打闹的,刚睡醒双眼朦胧的,生气时眯眼皱眉的……但最多的却是两个人在一起时,安静的面无表情的秦霄贤。


何九华在和秦霄贤在一起时还在想,一家人两个说相声的,以后不得吵得邻居投诉。可真当两个人搬到一起去,才发现与自己想的南辕北辙,反而安静的不行。


从最初秦霄贤私下还会分享些以前的趣事儿,到何九华开始变着法找话题,最后两个人多半时间都在一起拥着却各自玩游戏看综艺,对话也变成了简单的一问一答。


为什么不喜欢说话呢?为什么和我话这么少呢?何九华不止一次问过秦霄贤,可秦霄贤每次都是欲言又止,然后沉默。


秦霄贤以前是个很闹腾的人,流连灯红酒绿,乐意站在聚光灯下,享受着周围人的关注。朋友多,也可以说是表面朋友多。为了站在中心点,秦霄贤撒了不少钱,也活跃的不行,希望整场的气氛随自己起伏波动,也做到了,不过等繁华散去,什么都不剩就是了。


好像是卸了力气一般,拜了师门后渐渐的散去了当时一起玩闹的人,回归了平静的生活,而那些人连挽留都不会,一个问号也不曾说出口。罢了,习惯了,毕竟自己早就知道会是这种结果,不是么?渐渐的,秦霄贤学会习惯空虚,习惯孤独,习惯不安全感作祟。秦霄贤开始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跟自己说话,对外面人噤声。到最后,适应了不去交流。


后来,遇到了师傅,遇到了师兄弟。


生命中一下子挤满了在乎自己的人是什么感觉?幸福,但自卑。害怕自己配不上,却又疯狂的想伸手触及那些炽热。


我不想让这些人为我担心,秦霄贤一边想着,一边吞下周遭的谩骂,一边换上明媚的笑脸,活络在人群中间。


再后来,遇到了何九华。


秦霄贤想,我总能在一个人面前卸下伪装。我可以不必去笑去闹,也有人会陪我舔舐孤独。我好像嘴很笨,我没法强烈的去说我的爱;我好像很懦弱,怎么走都走不出寂寞曾给我竖起的塔楼。但我很庆幸有你做灯塔,引我远航。


何九华因为秦霄贤的安静甚至是孤僻吵了很多次,每次都不欢而散,原因很简单,秦霄贤连吵架都不会多说两句话,他就只是听着,应着,说到难受了会哭出来,但也是安静的咬着嘴流眼泪。何九华在想是什么样的经历会造出这样的矛盾体,他很想了解,但每次聊起以前,秦霄贤都会眼神闪烁的避开。何九华很少听秦霄贤说爱这个字,连喜欢都很少提,他听得最多的词是陪伴。


秦霄贤总觉得有愧于何九华,他想露出最脆弱的最真实的一面,却又怕何九华讨厌这样沉闷的模样。秦霄贤总是小心翼翼的解释,说自己不是不是闹脾气,只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因为是重要的人,自己才敢放松下来,做出这番模样。秦霄贤渴望被包容,又觉得何九华不应当负担这份任性与消沉。


两个人常常是何九华先睡着,秦霄贤总会放下手机,看着天花板,试着往那洁白的墙上画幅画,画今天发生了什么,画希望明天会怎样,直到窗帘透进清晨的明亮,才会闭上眼蜷进阳光,缓缓进入梦里。何九华总笑秦霄贤贪睡,总是天大亮的才起来,秦霄贤说希望梦里能有光。之后何九华便习惯了每晚床头的橘光,和怀里缩进一团的男孩儿。


时间好像在何九华的包容中溜得很快,秦霄贤也学会了主动说些什么,哪怕开口时很笨拙,秦霄贤总觉得应该告诉何九华自己很想与他分享所有新鲜的事,也乐于让他知道自己有多爱他。秦霄贤逐渐适应了何九华的作息,也不再害怕在没有灯的夜晚。秦霄贤开始主动的向前踏出一步又一步,最后走出了那座塔楼。


秦霄贤得到了名为何九华的光。




嗯。。。写这篇文更像是写自己,虽然已经表述出来,但却不敢把笔下的人落款上自己的名字。总之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光,哪怕身在黑夜,也期待鲜花盛开。


除此之外现在也是到了快三百粉丝,嗯。。到三百之后就准备个抽奖,一次当三次哈,设置三个奖项一共九个人,具体的奖项还在思考,现在都是想法有奶茶奖,然后专属文章,大概3k字以内这种,emmm大家还有啥想法么,可以提出来哈,不过手下得留点情哦www。等五百粉一千粉时会设置更大的奖项,我会努力更新,希望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评论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