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妖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接下来的作品

记忆之外的你

一个有关阿尔兹海默症的故事

ooc勿上升


何九华与秦霄贤牵着手走过了许多年,可不知道具体是在哪一天,何九华停下了脚步。


那好像是个秋天,何九华第一次找不到回家的路。


那好像是个春天,何九华第一次温柔地跟秦霄贤发问“你是谁”


何九华的思想在这时间的小路上停了下来,尽管岁月依旧毫不留情的浸染了他的乌发直至霜白。


秦霄贤还记得何九华发现自己记不住东西时的慌乱,记得何九华认不清归路时的迷茫,更不会忘医生递给他诊断记录的那天,自己被泪水模糊的视线里,何九华笑的像个孩子。


何九华好像真的慢慢变成了个孩子,属于他的时钟好像在倒转又好像被按了快进键。


秦霄贤决定带着何九华去旅游,去看看从没见过的风景,哪怕没法变成回忆。秦霄贤开始教何九华写日记,帮他遣词造句,看他工工整整的落款上自己的名字。秦霄贤也开始写日记,写他俩的曾经。每个昏黄的午后,这些本子都会被翻开,秦霄贤搂着安静懵懂的何九华,陪他从一字一句里感受千山万水与时光匆匆。


这一篇写的是在杭州,何九华忐忑的叫着旁边看起来很面善的姑娘,怯怯地拜托她陪自己去认识一下在点餐台的秦霄贤。那时何九华跟人说,“这个男人身上有安心的味道,我想认识他”。那个姑娘果然很善良,耐心地扶着何九华去了点餐台,礼貌地询问秦霄贤是否愿意与身边的老人认识一下。秦霄贤当时笑了一下,牵过何九华的手,告诉姑娘自己几十年前就答应了他。


无论过了多久,何九华也只会对秦霄贤一见钟情,哪怕他什么都不记得,却还是会自然而然的被秦霄贤吸引。


这一篇是在北京,两个人赶着初雪回到了生活许久的地方,飞机落了地,秦霄贤牵着何九华向家里走去,何九华踏着这无数次走过的道路却满眼新奇,直到路过了一家老琴行,何九华拉着秦霄贤一齐停下了脚步。何九华好像在想着什么,眼里甚至带了些许挣扎,最后捏了捏身边人的手,推开了琴行的门,直奔向一把款式有些老旧的木吉他,得到允许后把它抱在怀里,像是不用经过思考似的弹奏出一首曲子,指尖流出的是磕磕绊绊的和弦,但却不难拼凑出这首曲子的原貌——这是《声声慢》的调子。何九华的眼神里依旧带着懵懂,但没有停止拨弦。


即使我的灵魂被强行涂成了空白,但我的身体依旧倔强的用每一寸肌肉记录与你相关的事,笨拙地演练上千次,抵抗着让我忘掉过去的不可抗力。


到最后,何九华真的变成了个孩子。他开始不会照顾自己的生活,不会打理自己,经常忘记吃饭,不知道怎么把收音机调到每天嚷嚷着想听的相声频道。


何九华闭上眼的那天,脆弱的一如还未睁眼的婴儿。他带着纯白降生,离开时也像是张白纸。在他最后眼神清明的时刻,秦霄贤好像听到他说:


“我终于敢忘记你”



可以配合着圣代的一个名叫《返老还童》的音乐作品食用。

比起这沉痛的“综合征”的名称,我更想将这件事看做一个乘着时光机的童话,随着梦里的纸飞机返老还童。


另外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移步一下主页置顶,三百粉丝抽奖的心愿麻烦大家帮忙助力啦!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