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妖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接下来的作品

龙门饭店

写在前面:看了新一季团综感触颇深,由于自己也在进行类似剧本的创作,所以看的时候带入了很深的情绪,到了后面甚至得看几分钟停下来深喘一口气才能继续看下去。我想记录下这一期为我带来的震撼,所以剧情不会大改,只会加入个人想法,如有不妥我将立即删除。不敢说是二创,加之文笔不精,还望看客莫怪。


想法很多,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系列。这一篇更多的是我对角色的理解,撰写的是我意向中的自白。

 

 (一)守门人


我养了一群信鸽,但它们从未飞向天空过。我自私的希望它们永远不会去到称为“目的地”的远方,又或者说我希望当它们在起飞时,会盘旋在没有硝烟的澄澈的蓝空。


我养了一群鸟儿,我也是一只鸟儿。它们因为使命被我囚禁在此,我因为信仰坚守不离。


我也曾向往过远方,听说南方有与这凛冽北方不同的景象,听那唱戏的角儿在这龙门饭店用有一副妙嗓唱着那里是如何的风景如画,四季如春。我很向往,但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到达。


但我有希望,就不会绝望。哪怕这席卷而来的寒风会折断我的臂膀,我的心仍会飞翔。


我是只鸟儿,不论是黑暗还是拂晓,我都会在这里为光明讴歌。哪怕永远只能在这风暴之中,只要能泻进一丝光亮,我也会呕着血为她歌唱。


今儿,那鸽子啊,走了。它们带着我的最后的念想,去了我没看过的远方。希望你们呐,飞远一些,飞远一些,帮我看看那南方的美景,到底得有多么盖世无双;再远一点,再远一点,帮我看看咱们中华儿女是怎样昂首挺胸,拥抱光明;更久一点,更久一点,帮我看看那帮罪恶的小人是如何跪地求饶,滚出我们的国土。如若可以,在旅程的最后,我想请你们衔一枝西湖边的杨柳到我的坟茔,我想把我唯一剩下的魂魄,留在这片土地。


鸽子走了,我知道,我也该走了。我生于此,长于此,也死于此。


遗憾吗?守了半辈子的鸽子笼,守了半辈子的龙门饭店。


不遗憾,我可是用我这半辈子,守了我的国门。



(二)竹林


我沾满罪恶的铜臭,我留下奸佞的骂名,而这确实我无法揭去的保护色。我一边辜负着我的名字,一边诠释着我的名字——接祥云而生,撒光辉入人间。


人们不会知道,我是一个好人。也许,我的冤屈,只能被历史洗刷,只能留后人评说刻画;也许,到最后,也不会有人知道我。那又如何呢,若只是污我一人之名换众多同志们的安全,就不亏。


我用一个一个单子将自己浇灌成了一片竹林。任他狂风暴雨袭来,我自岿然不动,挺然相斗一千场。


可就算是这样,我还是经历了很多离别,今天,就有两个同志,倒在了我面前。可我不能哭,我得笑,我一定得笑。我要笑我辈忠义之士置生死于度外,赤诚一片救国心;我要笑我这战友不辱使命,哪怕一死也重于泰山;我还要笑,不过是酣畅淋漓的嘲笑,笑那所谓的警监动着锈蚀的脑子,操着自负的语气,说着自以为天衣无缝的推理,笑他那自以为是的得意。贼寇就是贼寇,没有底蕴的弹丸小国,就算是再发达又怎样!他们永远不懂,五千年的传承,会造就出多么伟大的炎黄子孙!他们守着偷来的东西叫着历史,偷来的永远是偷来的,他们永远嚼不透什么叫君子,什么叫傲骨。


我还在笑,笑我们的终将会迎来的胜利,笑他们终将溃败于淌着君子之血,挺着傲然风骨的我泱泱中华。


而我,会一直咬定青山,做一片绵延中国土地的竹林。迎着春雨,送出新的,希望的果实;迎着风沙,守护着每一位同胞。


粉身碎骨浑不怕,岂惧污名留人间。



评论(11)

热度(63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